同人作者二十题

青山为雪:

搞了一份问卷,试试梳理思路,写手画手都适用,欢迎自取

周末有时间的话我也来写一写……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我创作的动力来自某个角色或者场景带给我的灵感。比如撒加和加隆让我想起希腊神话里的狄俄斯库里兄弟,那么我会从围绕希腊神话产生的艺术品和文化中发现很多创作的冲动。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现在的创作动机是因为喜欢上了让线条和颜料在笔下千变万化的感觉。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嗯,应该是快要完成,或者几番审视过后突然发现这草稿还有救时候。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来源是自己缺乏基础技法,画不出来自己预期的效果。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嗯,大概是激情,专注,敢作敢当,富有戏剧性的人生经历这样的特征?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对彼此深沉的爱或者恨吧2333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的。既然是同人创作,那最好是从原作的创作氛围里发掘灵感啦。目前来看应该是原作的表现手法影响到我比较多。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两者都很重要。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这个我不太确定,基本上哪种背景给我了灵感,我就会选择它。 曾经想过要把拉美独立战争的一些设定套在圣斗士人物上,加隆扮佐罗,撒加修罗米罗扮军官之类的233333 然而我创作最多的背景还是希腊古典时期和罗马帝国时期。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以读者的角度来讲,只要能看到相爱的人心意相通,无论是HE 还是BE 我都喜欢。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只要不是无病呻吟的为虐而虐,我想BE 有时候也会带给人震撼的感觉吧。 如果是我,大概会通过这样的情节来表现命运的无奈,情谊的深厚或者冲动的英雄主义。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这个不好说,灵感随时都可能迸发。有时来自角色的人设,有时来自和基友的脑洞。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对画者来讲,能够从视觉上忠实地反映原角色的外貌气质就算是很好了吧,我尽量做到。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认为故事情节的逻辑应当适当约束人物感情的互动。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创作过漫画23333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把哈姆雷特写成哈利波特算是对原角色尊重的底线。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因为我完成的都是手绘作品,一般就不会修改啦,如果有遗憾没画好的地方,就让它留在那里时刻提醒我的不足。对自己的早期作品我不忍直视,但有的闪光点还是会欣赏保持的。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出过本。 出本应该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举动吧。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非常感谢各路好友一直以来的互动。 说实话两年前的我根本想象不出自己还能画画,和大家的交流也是创作乐趣的组成部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这不太好归纳,我的灵感也许来自一首电影BGM,也可能是某一支MTV,或者摇滚,或者歌剧,一切皆有可能。 不过当我埋头赶图的时候,我喜欢听巴洛克音乐,比如赋格什么的,那种节奏会让我更专注。

评论
热度(243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美脁 | Powered by LOFTER